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7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领导活动--张苏军
张苏军出席“法治文化与社会治理”交流研讨会并致辞

时间:2020-09-30   来源:民主与法制网  责任编辑:fml

“法治文化与社会治理”交流研讨会在江苏扬州举行

  张苏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本网讯(记者 孙英哲)由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指导,江苏省扬州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主办的“法治文化与社会治理”交流研讨会日前在扬州市举行。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会长张苏军出席会议并致辞,他指出,开展法治文化与社会治理研究,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增强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2134221404.jpg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会长张苏军出席会议并致辞

  据了解,此次研讨会以“法治文化与社会治理”为主题,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创治路径、聚焦公安执法司法环境问题治理、检察文化引领基层专项治理、发挥法院“说了算、在最后、信得过”的审判职能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研讨。

  江苏省政协副主席、省法学会会长周继业在讲话中指出,扬州市法学会换届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团结带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发挥专业优势,立足扬州实际,积极服务党委政府中心工作、服务社会治理、服务人民群众,在法学研究、法治文化、法治实践、法学阵地、工作机制等方面,积极作为、大胆创新,法学会工作运行质态良好,工作成果丰硕。

1726170127.jpg

由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指导,江苏省扬州市委政法委、市法学会主办的“法治文化与社会治理”交流研讨会日前在扬州市举行

  张苏军指出,近年来,扬州市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在开展法治文化理论研究、加强法治文化产品研发、拓展法治文化阵地建设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为法治文化与社会治理有关研究提供了较好理论基础。他希望扬州市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要在依法防范风险、化解矛盾、维护权益,加快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现代基层社会治理新格局,建设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加强研究,多出优秀成果,为推进法治社会建设服务。要增强政治意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充分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为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提供精神动力和社会基础。要坚定文化自信,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把法治元素崭入城乡建设规划中,在持续打响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三都”品牌的同时,建设好“公平正义、人民满意”的法治文化名城,打造大运河法治文化带、长江生态保护带、南水北调源头安全带等法治文化品牌项目,彰显古今辉映城市特质。

  张苏军强调指出,法治文化研究要始终面向基层,为全面依法治国打下坚实社会基础。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贯彻好党的群众路线,坚持社会治理为了人民,充分发挥法治文化研究会基础广泛、联系面广、人才荟萃等优势,把法治文化建设纳入现代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推动基层文化惠民工程扩大覆盖面、增强实效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法治需求,不断夯实全面依法治国的群众基础。要进一步落实好 “谁执法谁普法”的普法责任制,以案释法,让典型案件依法公开处理,成为全民法治教育课,把公正执法的理念融入执法司法的全过程,把公平正义的价值追求体现在每一个案件中。

  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常务副会长、《民主与法制时报》总编辑周占华,中国法学会法治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易孟林,江苏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范沁芳、秘书长潘巍,扬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张耀武,扬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宫文飞出席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