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天津市红桥区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0-11-10   来源:天津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近日,天津市红桥区组织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区检察院第二检察部、芥园司法所和区法学会深入天津市复兴中学进行走访调研,了解校方德育工作情况及法治教育需求,并面向高一年级学生开展预防聚众斗殴等校园暴力的法治教育讲座。

  讲座中,未检干警从游戏及影视作品中的斗殴现象谈起,引出预防校园暴力相关犯罪的主题,通过影视作品和生动案例,解读聚众斗殴犯罪在刑法中的规定,并与同学们一同探讨引发聚众斗殴犯罪行为的多种原因,就如何规范自己的行为、树立正确的法治观进行了交流。讲座内容丰富接地气,课件生动形象,课堂互动活跃,得到在场师生的一致好评。

  下一步,红桥区将持续整合利用检察、司法、法学研究等工作力量,创新招法,主动作为,做优做实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和权益保护、法学研究、法治宣传、法律服务等各方面工作,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坚强的法治保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天津市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