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法学会召开会议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0-11-11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11月9日,广东省法学会召开会长办公会(扩大),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会议传达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和《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与会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学习体会。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我们党站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上,面对“两个大局”交织激荡的时代格局,系统擘画“十四五”发展新蓝图、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和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中央政治局的工作,深刻阐明制定“十四五”规划建议的主要考虑、突出特点和主要内容,深刻论述一系列事关全局事关长远的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据遵循。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建议》),提出了“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指导思想、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和必须遵循的原则,提出了二O三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远景目标,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纲领性文件。

clip_image002.jpg

广东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同志主持会议并发言

  会议认为,学习《建议》要把握“五个大”“四个新”,就是成就伟大,挑战加大,任务重大,规划宏大,前景远大,新理念、新格局、新优势、新水平。会议强调,要按照广东省委和广东省委政法委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一要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的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把全会部署要求落实到法学会各项工作中,努力为广东省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提供有力服务保障。二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要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和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综合改革试点实施方案(2020-2025年)》文件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文件精神,一体学习领会、整体贯彻落实。三要创新举措,在“六个工作平台”工作基础上积极深化、提高水平,组织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投身广东省法治建设工作,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二O三五年远景目标营造良好法治环境。研究制定广东省法学会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工作方案。

  会议由广东省法学会会长梁伟发同志主持,部分副会长及全体机关干部,广东中立法律服务社、广东弘扬法治公益基金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