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召开

时间:2020-11-30   来源:法理学研究会  责任编辑:att

微信图片_20201128154423.jpg

11月28日,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

  11月28日上午,由中国法理学研究会联合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主办的习近平法治思想学术研讨会在北京举行。来自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政法大学、对外经贸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等高校的20余名专家学者出席研讨会。

  在主题报告阶段,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会长、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李林从“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这一角度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核心要义作了阐释。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顾问、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教育长卓泽渊着眼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和实践价值作了发言。中国法学会法理学研究会顾问、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朱景文就习近平法治思想对马克思主义法学理论的继承和发展作了报告。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天津大学法学院教授张恒山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法律与道德关系论述,阐释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对人类法治文明的丰富。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一级教授胡建淼结合法治与安全的关系,就习近平法治思想中的人民立场作了发言。

  在交流发言阶段,全国党校(行政学院)教师进修学院院长、教授戴小明,北京市法理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教授蒋立山,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朱力宇、冯玉军,《环球法律评论》副主编、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支振锋,北京理工大学法学院教授于兆波,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政治和法律教研部教授王立峰、张立伟,对外经贸大学法学院副教授杨贝,中国社会科学院国际法研究所副研究员田夫等人作了交流。与会者一致认为,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需要学术界深入研究,进一步准确理解和把握其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推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不断发展。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