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修正草案)》广东征求意见研讨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1-02-23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2月20日上午,由广东省法学会主办,广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承办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修正草案)》(下称“修正草案”)征求意见线上研讨会召开,就该“修正草案”听取法学专家、高校学者的意见和建议。会议由广东省法学会法学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科研处副处长王荣珍教授主持,广东省法学会研究部主任郑桂琼,暨南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华南农业大学、广东海洋大学、广东警官学院等高校的专家学者应邀出席。

  首先,王荣珍教授代表会长、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校长石佑启教授欢迎并感谢各位专家在春节假期拨冗出席此次研讨会。接下来,她介绍了此“修正草案”的修改背景与过程,修改的主要内容。

  随后,与会专家开展交流研讨。暨南大学法学院院长朱义坤教授、广东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邓世豹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法学院院长陈云良教授、广东海洋大学法学院院长张显伟教授、广东省教育法治研究基地负责人潘高峰教授、华南农业大学法学系主任江保国教授、广东警官学院法律系主任何国强教授、广东外语外贸大学研究生办主任吴贤静教授等先后发言,从立法技术、立法内容、字斟句酌等方面就修正草案的修改完善提出了意见建议。

  郑桂琼在最后发言时感谢各位专家对广东省法学会工作的支持。她认为,专家们在这么短的时间内提供如此专业的建议,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的修改将提供有益参考。目前国家对教育法进行修改意义重大,希望各位法学专家继续关注并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共同为我国的教育事业发展做贡献。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