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山西省法学会“三零”专项课题组赴社区调研

时间:2021-02-26   来源:山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2月9日下午,山西省法学会《新时代“枫桥经验”的山西实践——‘三零’单位创建理论与实践问题研究》重点专项课题组赴太原市迎泽区新建南路二社区和小店区亲贤社区进行实地调研。课题组主持人、省法学会市域社会治理研究会会长、省委党校教授孙兴玲,课题组成员、省法学会社会治理研究会副秘书长、省委党校公共管理教研部教授周瑞玲,省法学会一级主任科员王馨雁参加调研。

clip_image002.jpg

  课题组一行先后来到迎泽区老军营街道新建南路二社区和小店区平阳街道亲贤社区,实地参观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了解了社区关于“三零”创建工作开展的具体情况,并就创建过程中基层主体遇到的各类问题,如全科网格员的配备、事故隐患的发现、不同社区不同的创建模式等,与社区工作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与交流。

clip_image004.jpg

  通过此次实地调研,课题组专家学者对基层主体在“三零”单位创建工作中形成的经验与存在的问题有了直观的了解和把握,掌握了第一手实证资料,收集了原始数据素材,为下一步形成研究大纲、起草报告纲要起到了重要的导引作用,也为进一步夯实研究基础、推动最终形成科学务实有效的研究成果打下良好开端。

clip_image006.jpg

  春节过后,课题组将进一步加强调查研究,扩大调研范围、提升研究视野,按照研究计划扎实有力、高质高效推动课题研究。

  (山西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