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河南省驻马店市组织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进校园活动

时间:2021-03-05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河南驻马店.png 

  为进一步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氛围,提升学生的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近日,驻马店市法学会组织开展以《拒绝校园欺凌,共建平安校园》为主题的“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进校园活动。

  青年普法志愿者向广大师生发放了《防校园欺凌》宣传彩页。两名法学专家围绕“什么是校园欺凌”、“产生校园欺凌的原因”、“如何应对校园欺凌”等,用轻松幽默的语言,结合数据和真实案例为广大师生讲解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应对方式,以案释法,引导学生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

  此次法治进校园活动,是驻马店市法学会近年来加强法治教育、贯彻落实未成年人特殊保护、做好犯罪预防的具体体现,不仅拓宽了未成年人的法律知识,增强了他们的法治观念,又使他们以后能够自觉遵守法律、法规,能够用法律来保护自己,提高自身安全防范能力,依法保护自己合法权益的能力,对于促进全市法治校园、平安校园建设具有重要的积极意义。

  (河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