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广东省“双百”活动揭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暨南粤法治报告会第七十九讲顺利举行

时间:2021-03-09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报告会现场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领导干部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3月4日上午,广东省揭阳市以《揭阳学习论坛》第七十五期报告会形式,举行“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揭阳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场(扩大)暨南粤法治报告会第七十九讲活动,邀请华南师范大学法学院二级教授、博导、政府改革与法治建设研究院院长薛刚凌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专题辅导报告,切实提高揭阳市领导干部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水平,助推法治政府建设。

  广东省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姜滨参加报告会并介绍了南粤法治报告会有关情况。揭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科等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其他领导同志等100余人聆听了报告。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张时义主持报告会。

  clip_image004.jpg

报告会现场二

  报告会上,薛刚凌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为题,从“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与主要内容”、“习近平法治思想对法治政府建设的要求”、“政府法治建设的成就及挑战”和“政府法治建设的完善与发展”四个方面进行详细阐释讲解,内容翔实,分析透彻,对进一步推动揭阳市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报告会要求,全市各级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维护揭阳市社会安全稳定、守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全力助推法治揭阳、平安揭阳建设。

  据了解,“双百”活动全称“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是各级法学会工作的重要平台。广东省“双百”活动由省委办公厅、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省教育厅、司法厅、团省委、法学会等8个单位联合举办。今年“双百”活动的主题是宣讲习近平法治思想,揭阳专场是今年省“双百”活动报告团走进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的第一场。

  薛刚凌教授是中国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华南师范大学政府改革与法治建设研究院院长、党内法规研究中心主任。他曾荣获“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称号,中宣部、中央政法委、司法部和中国法学会联办“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最佳宣讲奖,主要研究行政法、行政诉讼法和国家赔偿法等,发表学术论文百余篇。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