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宁夏法学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

时间:2021-03-10   来源:宁夏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3月4日,宁夏自治区法学会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进行具体细化安排,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廉作动员讲话,标志着法学会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启动。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学史明理,深入理解“只有中国共产党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真理。要学史增信,厚植爱党爱国情怀,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寻找理论滋养、精神支柱,坚定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共产主义的信念,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要学史崇德,从党史中体会共产党人高贵的人格品德和前赴后继的英勇献身精神,更好地培塑为民公德和铸牢党性大德,把忠诚干净担当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最高标准和行为准则。要学史力行、坚持融合并举、努力打造绝对忠诚、为民务实、清正廉洁的模范机关。

  会议强调,要聚焦重点任务,切实加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要深刻感悟党的创新理论成果的思想伟力,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的理解,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学习大宣讲大实践活动,努力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忠实信仰者、积极传播者、坚定拥护者、模范践行者。要始终坚持以真挚的为民情怀办实事,深入开展基层基础提升年活动,完善大调研制度,不断将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干实事、办实事、干成事的动力,紧紧围绕法治实践中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深化“法学研究下基层”,强化应用型实务对策研究,优化“双百”法治宣讲和“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做大做强基层法学会工作站(会员之家),积极推行“一社区(村)一会员”机制。要努力推进法学会各项工作蹚新路开新局,始终把法学会工作融入党委政府工作大局,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法学会建设的实施意见》,逐项逐条列出路线图和时间表,开展改革方案落实“回头看”行动,举办法治宁夏论坛,筹建先行区建设法治研究会、产业发展研究会等,精心编制《宁夏法学研究“十四五”规划》,切实把法学会打造成为自治区党委和政府的“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学习教育取得实效。要强化责任落实,党组书记是第一责任人,党组成员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讲党课、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会,切实做到学深悟透、学懂弄通,学出责任、学出干劲;各级党组织要结合实际,创新“三会一课”与主题党日的方式方法,做到思想上高度重视、行动上迅速跟进、措施上务求实效。要坚持统筹推进,既要对标中央、自治区党委的部署要求,完成好“规定动作”,又要结合机关实际,探索“自选动作”,把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在推进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做到学习教育与日常工作有机融合、相互促进。要注重宣传引导,充分利用好网站、微信公众号、宁夏法学等载体,开设专栏,全方位、多渠道开展宣传,为党史学习教育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

  (宁夏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