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河北省法学会召开全省法学会建设推进会

时间:2021-03-10   来源:河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法学会建设的若干措施》精神,进一步加强市县法学会建设,河北省法学会于3月5日召开全省法学会建设推进视频会议。各市(含定州、辛集市)、县(市、区)法学会和雄安新区党群工作部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省委政法委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刘永志主持会议。

1615040355480851.jpg

  会上,秦皇岛市、唐山市、邯郸市、秦皇岛北戴河区、邯郸武安市法学会会长就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和省委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全省法学会建设的若干措施》的情况作经验介绍。

  会议要求,全面把握加强市县法学会建设的主要任务。一要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加强法学会党组织建设,坚持马克思主义在政法意识形态领域指导地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把他们最广泛最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二要保持和增强先进性。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牢把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奋斗的时代主题,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做好加强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开展法治宣传、拓展对外交流、培养法治人才等方面工作,组织动员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走在时代前列,在全面依法治国新征程中展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三要保持和增强群众性。就是要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增强群众观念,发展壮大会员队伍,扩大会员代表大会和理事会来自基层和一线法学法律工作者的代表比例,加强会员服务和管理工作,关注、关心、关爱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多为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办好事、解难事,维护和发展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利益,把法学会建成“法学法律工作者之家”,不断增强法学会的影响力和感召力。

  会议强调,加强对市县法学会建设的组织领导。一要加强与市县党委的汇报与沟通。全省各级法学会要主动向党委、党委政法委请示报告工作,为选好配强法学会领导班子和加强法学会队伍建设,为解决法学会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为法学会履行职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二要积极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全省各级法学会要协调组织、编制、财政等有关部门帮助法学会解决队伍建设、经费保障等方面的具体问题。特别是要将法学会列入群团组织管理,大力加强法学会组织建设,今年年底前实现县级以上行政区法学会组织全覆盖,确保全省各级法学会有组织、有人员、有场所、有经费。三要积极作为、主动担当抓落实。全省各级法学会要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着力破解制约法学会长远发展和发挥作用的障碍与难题,在解决重点难点问题上实现新突破。

  (河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