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湖北省武汉市法学会召开六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

时间:2021-03-12   来源:湖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2021年3月11日,湖北省武汉市法学会召开六届五次理事扩大会议,会议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砥砺前行谋划法学会工作开新局谱新篇。市法学会会长胡绪鹍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武汉市委政法委高度重视法学会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曹裕江同志对法学会工作作出批示,肯定武汉市法学会2020年工作成绩,并对法学会2021年工作提出新期望。市委政法委副书记罗平传达了中央、省委、市委政法工作会议精神。

  此次理事扩大会议报告了市法学会2020年工作,印发了2021年工作要点;增补调整了市法学会副会长、学术委员会、副秘书长、理事会个别成员;市法学会民商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党支部书记、市法院研究室主任杨丹,竞争法研究会会长、党支部书记、武汉大学教授孙晋,分别就立足本职工作,推动研究会工作创新发展交流了经验。市法学会副会长、江汉大学副校长李卫东作了题为“董必武在武汉的革命活动及法治思想与实践”的党史教育专题讲座。

  会议认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武汉市法学会在市委、市委政法委坚强领导和中国法学会、省法学会的有力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担当、主动作为,各项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全力投入抗疫、疫后复苏保卫战,展现责任担当,一批高质量法学研究成果和对策建议受到市领导重视并被转化运用;成功举办第三十二届全国副省级城市法治论坛,生动展示武汉速度、武汉效率、武汉精神;在全国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中率先出台市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文件,连续5年发布武汉法治建设年度报告,推动具有标杆性的地方法治史研究,实现16个研究会党支部全覆盖,多项工作受到中国法学会、省法学会推介肯定。

  会议进一步强调抓好7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有深度,通过多种形式大力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传和教育培训活动。二是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学习教育活动要有特色,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法学会系统党的建设。三是贯彻落实中办、省市委有关加强法学会建设要求要有新突破,在推动建立联席会议机制、工作督导机制,落实落细文件要求方面取得实效。四是服务武汉市“十四五”规划顺利实施要有新作为,充分发挥法治领域智库作用,努力提供更优质高效的对策研究成果,助推武汉高质量发展。五是广泛参与市域社会治理要有新成果,推动建立市域社会治理法学法律专家智库,不断丰富市域社会治理理论研究成果,深化法学研究成果转化示范基地建设,加快研究成果转化运用。六是加强法学法律人才培养要有新举措,积极参与组织建立武汉市法学法律人才库,并通过搭建多种平台注重发现、凝聚、培养中青年人才,探索有效渠道推荐法学法律工作者担任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七是加强法学会系统队伍和作风建设要有新面貌,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为契机,改进作风,创新机制,全面增强履职能力。

  市法学会副会长张河洁、邹耘、孙原琍、孙天文、关太兵、张继峰、阎忠宁、莫洪宪、杨学文、张凯、陈晓华、夏俊、周玉、李卫东出席会议。市法学会常务理事、理事、秘书长、副秘书长;市法学会学术委员会委员;各区法学会、学科研究会、专业研究委员会负责人;市法学研究行业党委委员、市法学会所属研究会党支部书记;有关新闻媒体参加会议。

  (湖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