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浙江省丽水市法学会举办法学研究专题培训班

时间:2021-03-26   来源: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为落实好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2021年度课题申报工作任务,提升全市会员课题申报水平,3月19日,丽水市法学会联合莲都区委政法委、区法学会邀请中国计量大学法学院院长陈永强作“课题研究与申报经验交流”专题辅导,采用钉钉云直播方式,600余名会员参加。

  陈永强教授提出,课题申报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精神,紧扣忠实践行“八八战略”、奋力打造“重要窗口”主题主线,聚焦平安浙江、法治浙江建设中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深化法学研究,为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示范区建设提供对策建议和法理支持。针对去年丽水课题申报、立项情况,指出了不足和改进的方向,逐个分析了课题指南中的选题,帮助会员开拓思路,找准课题研究的切入点。强调要结合丽水实际情况开展相关研究,注重调研的延续性,相同课题进行深入长期的研究,同时,有创新点,理论创新、学术观点创新、学术方法创新或研究视角创新。

  在互动环节,会员们踊跃发言,陈教授针对会员提出的如何突出创新亮点部分、如何解决课题题目的宏观性与自身工作的碎片化矛盾、如何搜集外文文献资料等问题一一进行了细致解答,获得了参会人员一致好评。

  (浙江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