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广东省茂名市筹建成立地方立法学研究会

时间:2021-04-07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为贯彻落实中央、广东省委关于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文件精神,繁荣茂名市法学事业,提高地方立法水平,同意茂名市律师协会、市中立法律服务社等单位为发起人,筹建成立“茂名市地方立法学研究会”。在茂名市法学会的精心指导下,根据社会组织的有关规定,筹备组认真准备相关材料,茂名市民政局于2020年12月4日发出《社会团体名称预先核准登记通知书》(茂民社核(2020)42号)以及《关于开立临时存款账户的通知》(茂民社函(2020)42号)。同时,茂名市法学会指导市地方立法学研究会在全市政法系统及与地方立法相关的单位吸纳115名会员,研究起草该研究会的《章程(草案)》,酝酿推荐出组织机构领导班子侯选人。

  2021年3月27日上午,茂名市地方立法学研究会第一次会员大会在茂名迎宾馆召开。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马学友,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史鹏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应邀出席会议的嘉宾还有人大、政法部门、民政、高等院校、法学会相关领导及专家。市律师协会会长关建明主持会议。

  大会听取了研究会筹备组的筹备情况汇报,审议通过了《茂名市地方立法学研究会章程(草案)》、《茂名市地方立法学研究会大会选举办法(草案)》等文件,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及监事,并召开第一届理事会一次会议,选举产生常务理事以及社团负责人。彭华同志当选市地方立法学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新任会长彭华表示,很荣幸被各位理事推选为会长,他将与各位会员一起,紧紧围绕研究会的宗旨,坚持按照章程履行好职责,务实有效开展各项活动,努力为茂名市地方立法理论和实践研究贡献力量。

  茂名市委政法委专职委员史鹏志代表市委政法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研究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核心,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要坚持理论研究联系立法实际,推动法治建设发展;努力发挥法治智库作用,积极建言献策。

  茂名市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马学友对大会的召开以及当选研究会的领导班子表示了热烈的祝贺,肯定了市地方立法学研究会成立的重要意义,并提出了三点意见:研究会要充分认识加强地方立法工作的重要性,充分发挥地方立法学研究会的作用,积极拓宽发挥地方立法学研究会作用的途径和方式。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