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河南省新乡市召开全市法学会工作会议

时间:2021-04-25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image.png

  4月16日,河南省新乡市召开法学会工作会议,总结工作,分析形势,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法学会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市法学会会长郅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政法委副书记、市法学会副会长胡霞主持会议并安排具体工作,市委政法委四级调研员耿梅红参加会议。

  会议宣读了省、市法学会关于表彰2020年度先进单位、优秀秘书长和先进个人的通报;3个受到省级表彰的县(市、区)法学会和3个受到市级表彰的研究会分别作了典型发言。

  郅晓峰指出,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启之年,更加需要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保障作用。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明晰职责使命,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强烈的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岗位,在推进新时代法治新乡建设中再立新功。

  郅晓峰强调,一是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不断强化理论武装。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为主线,强化党性修养、思想滋养、精神培养,锤炼绝对忠诚的政治本色。二是着力深化法学研究,服务全市发展大局。围绕“十四五”时期新乡市经济社会发展涉及到的法律问题、更高水平法治新乡建设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人民群众迫切需要解决的法律问题、常态化疫情防控法律问题等,有针对性地设立年度研究课题,积极向市委和有关单位呈报、推介成果,努力促进成果应用转化。办好“第三届牧野法治论坛”,用好新乡法治智库人员,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决策参考。三是突出务实为民导向,积极投身法治实践。打造优质平台,整合专家资源,深度参与地方立法规划计划制定、法规规章起草及法律实施的论证评估等工作。围绕民营企业面临的现实法律问题,组织召开座谈会和开展常态化研讨活动,为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智力支持。健全重心下移、力量下沉的法律服务工作机制,建好法学会工作站(服务点)等服务平台,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基层、面向群众,积极参与矛盾纠纷化解。持续组织开展“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等法治宣传活动,创新法治宣传形式,努力营造全社会信仰法治、尊崇法治、践行法治的浓厚氛围。四是持续加强自身建设,自觉锤炼过硬素质。持续加强法学会机关党的建设,持续抓牢抓紧全面从严治党,建设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的模范机关,积极支持、参与、配合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助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加强职业道德建设,坚持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引导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矢志不渝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忠实践行者。

  各县(市、区)法学会会长、分管副职、法学会秘书长,政法各部门分管副职、主要负责人,各学科研究会会长、秘书长,市法学会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河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