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湖北省武汉市法学研究行业党委组织开展
“走进姚家山”党员教育培训活动

时间:2021-04-26   来源:湖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4月21日,湖北省武汉市法学研究行业党委组织所属研究会党支部党员开展红色教育培训活动

  4月21日,湖北省武汉市法学研究行业党委组织所属研究会党支部党员开展红色教育培训活动,参观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武汉抗战第一村”黄陂姚家山新四军第五师司政机关旧址,重温历史,不忘初心,接受党史教育和精神洗礼,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这是武汉市法学会今年开展的“不忘初心,践行使命”系列活动之一。武汉市法学会会长胡绪,武汉市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市法学会副会长周玉,武汉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市法学研究行业党委书记周罡,武汉市法学研究行业党委成员,各研究会党支部书记及党员代表50余人参加教育培训。

  姚家山为黄陂北部门户。1940年至1945年,新四军第五师在大、小悟山期间,司政两部常设在姚家山。姚家山作为新四军第五师和鄂豫边区党委机关驻地,也是李先念、陈少敏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战斗生活过的地方。这里见证了姚家山军民团结一致,共同抗日气壮山河的故事。

clip_image004.jpg 

 重温入党誓词

  在历史陈列馆的大厅里,全体参训党员面向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重温入党时的决心和信念。随后,全体党员有序参观历史陈列馆,一幅幅充满革命历史印记的老旧照片,一件件战争时期的珍贵革命文物,展示了新四军第五师在抗战期间,独立支撑武汉外围敌后抗战的百折不挠、骁勇善战的爱国主义精神。

  参观完陈列馆后,全体党员走进姚家山村庄,参观姚家山新四军第五师司政大礼堂、医务室、参谋处、印刷厂等红色旧址,领略老一辈革命家与姚家山人民团结抗日的艰辛历程。

  下午,黄陂区委党校陈华明老师为全体党员作《学习“五师”历史,弘扬“铁军”精神 》专题党课,给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革命历史教育课、党性教育课。

clip_image006.jpg

 党史教育培训

  “远去烽烟七十年,旧址遗存堪忆旧,重温历史以资治,红色基因薪火传”。参加教育培训活动的党员纷纷表示:重温历史,缅怀先烈,铭记历史,面向未来。我们一定会从“五师”历史中汲取奋斗力量,为打造一支“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法学研究行业“铁军”而不懈奋斗。

  (湖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