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法律文书学研究会与中华遗嘱库共建法律文书实践基地

时间:2021-04-26   来源:法律文书学研究会  责任编辑:att

image.png

  2021年4月23日,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与中华遗嘱库共建法律文书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第三届中华遗嘱库义工盛典广州站现场举行。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会长、中国政法大学马宏俊教授,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副会长、《民主与法制》总编刘桂明,中华遗嘱库管委会主任陈凯,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全球家族企业研究中心主任高皓,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教授、传家战略慈善实验室项目主任傅昌波出席签约仪式。

  仪式开始,中华遗嘱库管委会主任陈凯致辞,表示中华遗嘱库是中国遗嘱专业服务的开创者。中华遗嘱库有着强大的法务部门,有着一支专业的遗嘱起草师队伍和有着由160余名爱心律师组成的中华遗嘱库公益律师团,长期开展遗嘱相关的法律知识交流。同时特别强调法律文书学研究会是专业进行法律文书学术研究和交流的专业组织,在法律文书学研究领域取得许多重要成果。在中华遗嘱库创设实践基地,将为双方的交流合作搭建良好的平台,对提高中华遗嘱库法务部门人员、遗嘱起草师和公益律师团律师文书写作水平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中华遗嘱库法律文书实践基地是中华遗嘱库发展过程的重大新举措。中华遗嘱库具有丰富的遗嘱相关法律文书实践经验,法学会法律文书研究会具有丰富的法学理论研究经验,中华遗嘱库与中国法学会法律文书学研究会的合作,是提高法律文书制作水平,锻炼法律思维能力,提升遗嘱起草人、律师等人的遗嘱起草、协议起草等法律文书的水平,不断加强高水平法治人才队伍建设的有益尝试。法律文书既是需要经过实践检验的作品,也是一个终身学习的过程,今后中华遗嘱库将继续加大人力物力投入,为法律文书研究和实务人才培养作出更多贡献。

  马宏俊会长谈到今年是研究基地建设的第三个年头,从法律文书改革倒推到司法改革,深入更接近人民群众的法律工作一线中对实际推动法律文书发展越来越具有必要性。法律文书最能显现人的综合素质,优秀的法律文书不仅能反映出人的专业水平,更是责任心和使命感的体现。优秀的法律文书是要能够经受实践检验的。

  本次与中华遗嘱库建设法律文书实践基地的主要任务:一是深入到一线实践中积累素材,提高法律文书写作水平;二是深入一线中去发现问题,促进法律文书学研究;三是深入一线中找到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法深化研究助推法治建设。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