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浙江省绍兴市法学会成立民法学研究会

时间:2021-05-14   来源: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5月8日,浙江省绍兴市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成立大会在上虞区举行,市委政法委办公会议成员、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张永强、市司法局二级调研员陈兴强、浙江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楼东平、市律师协会会长金尧坤以及全市法学法律界代表60余人参加会议, 市法学会秘书长潘海浪主持会议。  

  经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议选举,金尧坤当选为会长。聘请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钱武生,浙江省律师协会副会长楼东平为顾问,浙江大学法与经济研究院院长翁国民为名誉会长。

  会上,张永强表示,在全国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中,在新中国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民法典正式实施之年,绍兴市法学会成立民法学研究会,对于提升全市民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市具有重要意义。张永强强调,民法学内容丰富、博大精深,涉及内容与老百姓息息相关。绍兴是“枫桥经验”的发源地,研究会要为促进《民法典》有效实施,构建和谐绍兴作出积极贡献。一要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政治方向。善于用政治眼光观察和分析法律问题,做到在研究重大问题和关键环节上头脑特别清醒、眼睛特别明亮、立场特别坚定,确保研究会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前进。二要紧跟时代步伐,主动服务大局。聚焦党委政府重点关注的问题,回应人民群众的法治需求,深入开展法学研究和法律服务,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三要加强组织建设,打造精英队伍。结合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提高研究会成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民法学研究队伍。

  会后,研究会名誉会长翁国民教授作了“双循环及其法治保障”专题讲座。

  (浙江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