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浙江省台州市举办“知识产权保护与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主题沙龙

时间:2021-05-20   来源: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有效推动台州知识产权保护及中小企业自主创新,台州市中级人民法院、市司法局、市法学会及市民营企业协会共同主办,市律师协会、椒江法院联合承办的“知识产权保护与中小企业创新发展”主题沙龙于近日举办。

  本次沙龙共分为知识产权保护情况主题发言、涉外贴牌加工的知识产权法律责任问题专题研讨和知识产权刑事保护专题授课三个环节。在主题发言部分,椒江法院民三庭庭长何利春、椒江区市场监管局综合行政执法队副队长陈华、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柳泖、浙江衣拿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王军四位代表分别从知识产权的司法保护、行政执法、律师服务以及企业创新与产权保护等不同角度,回顾了近年来台州地区中小企业知识产权保护的相关情况。

  在专题研讨部分,椒江法院民三庭副庭长王波回顾了十年间最高院对涉外贴牌加工商标侵权问题的裁判观点演变。星星冷链股份有限公司法务陈媛媛从企业角度出发,对企业自身发展创新及知识产权保护的情况作了介绍。台州学院知识产权学院兼职讲师、浙江泽大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振威,椒江区公安分局食药环大队长张奎勇,椒江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卢晓分别对涉外贴牌加工行为涉及的商标使用认定问题、假冒注册商标罪的构成情形、涉外贴牌加工的刑事责任问题作了发言。市律协知识产权委员会主任、浙江利群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副主任毛灵见着重对OEM模式下商标侵权责任如何认定问题作了阐述。

  省高院知识产权审判庭高级法官刘建中从知识产权刑事保护理念入手,对关于“同一种商品”“相同商标”的认定、未经合法授权的涉外定牌加工行为能否追究刑事责任等商标类犯罪实务问题、销售侵权复制品罪是否已成“空”罪,秘密点的确定、客户名单构成商业秘密、举证责任等商业秘密犯罪实务问题,以及陷阱取证的合法性审查、可否提起附带民事诉讼等实体程序问题作了详细讲解。

本次沙龙为知识产权保护与中小企业创新发展这一课题提供了良好的交流平台,专家学者各抒己见,将学术探讨与产权保护实务相结合,对切实解决企业发展中的知识产权保护热点难点问题,提升创新保护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来自台州市、椒江区两级的政法单位和市场监管部门,市民营企业协会、台州学院知识产权学院等单位代表,以及部分律师共计60余人参加。

  (浙江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