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浙江省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
暨“亲青帮”高校法治辩论赛总决赛在中国计量大学举行

时间:2021-05-24   来源: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5月19日上午,浙江省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暨“亲青帮”高校法治辩论赛总决赛在中国计量大学举行。本次活动由省法学会、省司法厅、团省委、省教育厅、省公安厅、省法院、省检察院联合主办,旨在通过组织青年普法志愿者走进企业、社区、学校和农村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和服务,进一步深化法治浙江建设,更好地为浙江省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省护航添彩。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省法学会会长王昌荣出席并讲话。

  近年来,浙江省持续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广大青年以多种途径、多种形式积极参与法治宣传、法治服务,为推进法治浙江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启动仪式前,王昌荣现场参观了全省各地基层行活动宣传展,为各具特色、富有成效的做法点赞。他指出,浙江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已经打响品牌,也形成了各地互学互比的良好态势,成效日益显现,值得充分肯定。同时他希望主办单位进一步强化标准意识、质量意识,加强定性与定量相结合的质效评价,推动基层行活动做细做深做实。

  王昌荣在启动仪式上指出,青年是普法宣传的生力军,是推动全面依法治国的栋梁之材。浙江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萌发地,也是法治中国建设的重要实践地。希望新时代浙江青年争当学深悟透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排头兵,充分利用浙江独有的理论素材、历史资料、实践例证,深学深悟深用,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争当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排头兵,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做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更有自信、更有底气、更有定力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上奋勇前进。争当建设法治中国示范区的排头兵,围绕党政所需、群众所盼,积极开展基层行活动,深入参与宪法、民法典等的学习宣传教育,大力宣传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教育、医疗、就业等领域法律知识,积极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

  王昌荣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增强工作合力,为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提供有力保障。各级法学会要充分发挥“智囊团”“人才库”“思想库”的优势,组织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基层一线开展普法宣传教育服务;各级司法行政部门要实施好普法规划,把基层行活动纳入法治建设的重要工作来抓;各级共青团组织要不断壮大普法志愿者队伍,引导广大青年积极投身法治建设实践。各有关单位要密切配合,积极探索全方位、多渠道的普法工作模式,全面建设不同类型、不同特色、不同规模的法治文化阵地和法治文明实践基地。

  启动仪式上,省级有关单位领导为青年普法志愿宣讲团首批成员颁发聘书,宣讲团成员进行了集体宣誓。启动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全省“亲青帮”高校法治辩论赛总决赛。

  张土乔、何黎斌、叶新、陆剑锋、蒋建森、汤筱疏、何震、程刚等基层行主办、协办单位负责同志及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参赛队伍、青年学生共200余人参加仪式。

  (浙江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