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动员大会在广州召开

时间:2021-05-25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5月18日下午,广东省“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动员大会在广州召开,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开到各地级以上市。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团省委、省法学会以及广州、江门市法学会、普法志愿者代表40多人在广州主会场参加会议。省委政法委主要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地级以上市党委政法委、法学会、司法局、团市委负责同志参加了分会场会议。

  会议指出,2014年以来,全省各级法学会、司法行政系统和共青团组织在党委政府统一领导下,充分发挥各自的职能优势,不断发展壮大青年普法志愿者队伍、创新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容,有力推动了广东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深入开展。全省广大青年普法志愿者充分发挥法治建设生力军作用,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普及法律知识,宣扬法治理念,弘扬法治精神,为建设平安广东、法治广东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八五”普法规划起步之年。青年普法志愿者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法治思想。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正确方向,深入宣传我国法治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显著优势,党和国家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重大战略部署,不断增强全社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坚定性、自觉性。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突出工作重点,大力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乡村、进社区、进机关、进校园、进企业、进军营、进网络,以全民普法促进全民守法。要深入开展宪法宣传教育活动,组织开展好2021年国家宪法日和“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要以5月28日民法典颁布一周年为契机,开展好“民法典宣讲乡村行”活动,打好打响今年基层行活动的“第一炮”。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服务群众作为基层行活动的生命线,坚持“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贴近基层实际,把脉群众需求,说群众听得懂的话,办群众急需办的事,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