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贵州省同步启动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时间:2021-05-25   来源:贵州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1.jpg

  5月19日,按照中国法学会、司法部、共青团中央的统一部署,贵州省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在贵阳举行,此次活动由省法学会、司法厅和共青团省委联合主办。启动活动由省委政法委副书记杨光杰主持。

  启动仪式上,省司法厅、团省委领导分别对开展好今年基层行活动提出要求,贵阳市法学会负责人、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作了发言。

  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是深入宣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的有效载体,是广大青年参与法治建设的重要平台。近年来,省法学会、司法厅、团省委以基层行活动为主要载体,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省委政府工作大局,开展形式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不断推进法治宣传理念创新、内容创新,提升普法精准性和实效性,深入企业、社区、学校和广大农村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服务,把法治送到广大群众手里,为推进依法治省,建设平安贵州、法治贵州打下坚实的法治文化基础。

clip_image003.jpg

  本次启动仪式明确了今年基层行活动的工作重点和主要思路:一是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法学会会长王晨同志在启动活动上的讲话精神,立足青海省高质量发展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的精神上来,进一步做好全民普法宣传教育工作;二是启动实施“八五”普法规划,突出宣传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宣传宪法和民法典、宣传与广大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教育、医疗、就业、社会保障、食品安全等领域法律法规,努力满足人民群众不断增长的法治需求;三是各级法学会、司法行政部门、共青团委要通力协作形成整体合力,积极动员广大会员、青年普法志愿者参与基层行活动,建立和培养一支常态化、专业化、规范化的青年普法志愿者队伍。要不断开创法治宣传的新方法、新渠道,善于利用网络和信息化技术,提高公众关注度,扩大活动覆盖面,推动基层行活动高质量发展。

  省法学会部分副会长,省法学会、省司法厅、团省委业务部门负责同志,贵阳市法学会、贵阳市司法局、共青团贵阳市委负责同志以及青年普法普法志愿者共六十余人参加本次启动仪式。

  (贵州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