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山西省启动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

时间:2021-05-26   来源:山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5月19日上午,按照中国法学会统一部署,山西省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此次活动由省法学会、省司法厅和团省委共同举办,与中国法学会、司法部、共青团中央同日启动。

  省法学会会长左世忠出席活动并讲话,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闫喜春主持活动。团省委副书记赵静,省司法厅二级巡视员李君分别发言,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秦勤参加启动仪式。青年普法志愿者代表进行表态。左世忠同志为青年普法志愿者授旗,并宣布活动正式启动。

  左世忠在讲话中指出,经过数年的推广,“基层行”活动已成为山西省普法活动和法律服务的靓丽品牌,已形成独特品牌效应。2021年,开展好普法基层行活动,要强化政治意识,明确工作导向,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基层行活动的核心内容,将基层行活动有机纳入全面依法治省和“八五”普法总体框架,充分发挥活动品牌效应;要强化目标意识,明确工作内容,紧密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学习宣讲、民法典的适用、党史学习教育红色法治文化等重大主题,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的总体思路和要求,采取生动活泼、通俗易懂、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活动,推动活动扎实开展;要强化结果导向,加强组织领导,把基层行活动作为重点任务列入重要日程,综合运用“报、网、端、微、屏”等媒体平台和各种线上资源,形成新媒体矩阵,加大宣传报道力度,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闫喜春在主持活动时指出,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开展以来,省法学会、省司法厅、团省委紧紧围绕每次活动的启动,结合山西法治建设的实际,组织动员全省广大青年法律服务工作者和志愿者开展了大量各具特色的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文化活动,为法治山西建设贡献了青年普法者的巨大力量。

  2021年是党和国家发展历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今年基层行活动的主题是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论述,教育广大青年在普法实践中收获成长和喜悦,努力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理论和知识带给千家万户。全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的集结号已经吹响,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保持对党的忠诚、对人民的热爱、对法治的信仰,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担当,为推进全面依法治省做贡献,以优异的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赵静代表团省委发言。她指出,基层行活动开展以来,全省各级团组织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共青团特点开展了丰富的普法主题活动,今年将按照活动相关安排,围绕中心、服务基层实践,广泛动员法学法律工作者和志愿者,扎实开展好基层行活动。

  李君代表省司法厅发言。他指出,省司法厅高度重视基层行活动,加强与省法学会、团省委的合作,开展了各具特色的法治宣传教育和法治文化活动,今年将切实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宪法和民法典的学习宣传教育等作为活动重点,组织开展更加丰富多彩的系列宣传普法活动,确保基层行活动取得实效。

  省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副秘书长、山西大学法学院副教授代表全省青年普法志愿者进行表态。他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紧密结合“八五”普法规划要求,充分发挥自身法学法律专业优势,进一步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到基层行活动的伟大实践中去,在新时代作出青年普法志愿者更大的贡献。

  来自省律师协会、省青年法律工作者协会、山西大学、山西财经大学的青年普法志愿者近100人参加了仪式。各市法学会也在当地同步举行了“基层行”活动启动仪式。

  (山西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