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云南省临沧市法学会举行法律专家服务室挂牌仪式
暨法学法律专家人才座谈会

时间:2021-05-27   来源:云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2.jpg

临沧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建弘为法律专家服务室揭牌

  5月24日,“临沧市法学会法律专家服务室”挂牌仪式在市法学会举行,临沧市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市法学会常务副会长赵建弘,法学会班子成员及首批法学研究领军人物参加活动。

  临沧市法学会设立法律专家服务室,是省法学会法律专家服务中心的拓展延伸,是贯彻落实市委关于推进平安临沧、法治临沧建设的新探索,是充分发动广大法学法律专家主动投身法治实践的重要举措,是服务党委政府、服务干部群众的有益尝试和积极作为。

  市法学会法律专家服务室的主要功能是开展法治教育和提供法律咨询服务。法律专家服务室正式挂牌后,将按照党委政府的指派,或者依据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以及公民个人的申请,采取“专家上建、服务下沉”的方式开展服务,有效整合现有的法律宣传、咨询服务等资源,深入基层开展法律咨询、疑难案件研析、重大项目法律评估等工作,为有效化解纠纷促进和谐提供服务。

clip_image004.jpg

“临沧市法学会法律专家服务室”正式挂牌

  挂牌仪式后,市法学会班子成员、首批市级法学研究领军人物和市级法学法律专家人才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常务副会长赵建弘要求,法律专家服务室开展活动,要坚持民生优先,立足便民利民惠民,为争议双方提供中立的第三方专业化法律服务平台,要充分利用各类新媒体网络平台,普及法律知识,引导群众坚持依法办事、化解矛盾纠纷,推动群众养成良好的法治思维习惯。要创新服务方式,根据矛盾纠纷的不同类型和群众的实际需要,针对不同诉求提供差异化法律服务,采取送法上门、以案释法等形式,灵活多样地为人民群众、企业、单位开展普法教育,提高全社会依靠法治方式处理解决问题的能力。

clip_image006.jpg

临沧市法学会召开法学法律专家人才座谈会

  座谈会上组织学习了上级法学会相关会议精神。参加座谈的法学法律专家对法学会工作以及法律专家服务室如何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及平安临沧、法治临沧和跨域发展提供“法治智库”作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云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