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吉林省辽源市法学会组织多部门联合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宣讲活动

时间:2021-06-04   来源:吉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按照中宣部、中国法学会等九单位关于开展民法典主题宣传的部署,5月28日,在民法典颁布1周年之日,吉林省辽源市法学会与市委政法委、市法院、西安区网信办、西安区法学会、西安区太安街道联合举办“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宣讲活动,加强民法典普法工作。

  活动期间,市法院研究室副主任李爽法官为太安街道居民作了普法宣传讲座,重点宣传了民法典婚姻家庭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讲解典型案例,以案释法,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李爽法官还就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在我的家园小区,青年普法志愿者为居民、商户发放普法宣传资料,并现场解答居民、商户提出的法律问题,将民法典关于民事活动平等、自愿、公平、诚信等基本原则等向街道居民作了详细讲解。

  活动中共发放普法宣传品500余册页,受众100余人。市法学会专职副会长齐锐,市委政法委、市法院等主办单位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普法志愿者2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吉林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