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宁夏法学会产业发展法治研究会成立大会在银川举行

时间:2021-06-10   来源:宁夏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6月5日,宁夏法学会产业发展法治研究会在银川成立。宁夏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张廉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宁夏法学会宪法学研究会会长朱赟,自治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宁夏法学会刑事法学研究会会长李桂兰,宁夏警官职业学院党委书记、宁夏法学会诉讼法学研究会会长刘睿出席。研究会由自治区20多个厅局、3所高校、多个行业协会、龙头企业、律师事务所作为理事单位,70多名专家教授律师为理事,宁夏兴业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柳向阳当选宁夏产业发展法治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

  该研究会的成立,是自治区法学会党组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和自治区党办《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区法学会建设的实施意见》,聚焦法学研究新任务、新使命、新担当,立足宁夏需求、研究当地、服务实践,打造党委政府信得过、靠得住、用得上高端法学智库的创新之举,标志着自治区法学学科专业研究向新兴学科、前沿学科、交叉学科迈进了一大步,实现了新突破,必将有力促进和繁荣宁夏法学事业的发展。成立后的研究会以法律政策研究、法律服务为切入点,服务自治区九大产业发展中心工作。组织整理汇编不同产业现有的财税、土地、审批、监管、人力资源管理、知识产权保护、招商引资等法律法规政策,为产业发展提供基础性支撑;组织对宁夏不同产业的商业模式、发展状况、存在问题,以及涉及的法律问题和政策困境,进行专门课题研究;以九大产业牵头单位和行业协会、产业龙头企业为依托,以研究会成员为基础和核心,建立起区内不同产业发展的研究群,激发产业发展活力,打通建立起与国内产业发展研究机构、专家的交流平台,通过常态化的讲座、座谈、论坛、培训输血区内产业发展;对成熟的研究课题有针对性地进行知识输出,有效地转化研究成果,服务产业发展。

  该研究会是一个发挥集体智慧的平台,将充分发挥企业家、法学专家等各位理事的不同作用和价值,优势互补搭建起一个理论政策研究和产业实践相结合、科学分工和协同合作相结合、研究和服务相结合、创新和务实相结合、充分交流和建言献策相结合的良性循环、共融共生的研究生态圈,主动、全面、深入服务于宁夏产业发展。

  张廉在讲话时表示,希望产业发展法治研究会各位理事,勇挑工作重任,回应社会需求,深入开展产业发展法治理论研究和法律服务,为努力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继续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的美丽新宁夏贡献我们的智慧和力量。

  张廉提出三点要求:提高政治站位 、胸怀国之大者,充分认识成立产业发展法治研究会的重要性;勇于开拓创新、围绕九大产业,着力加强对产业发展法治保障应用性问题研究;积极担当作为、优化管理服务,不断提升研究会的专业能力和工作质效。

  成立大会后,柳向阳会长还主持召开座谈会,对落实开展产业发展法治保障问题研究相关工作进行研讨。

  (宁夏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