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党群工作
重温入党誓言 铭志不忘初心
——机关党委(人事部)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16   来源:机关党委(人事部)党支部  责任编辑:att


  “惊涛拍孤岛,碧波映天晓。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 6月11日,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李如林和机关党委(人事部)党支部14位党员干部赴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和香山双清别墅,开展“铭党史·忆征程·作表率”主题党日活动。

1机关党委1(1).jpg

  西山无名英雄纪念广场是为纪念1950年代牺牲于台湾的我党隐蔽战线无名英雄而建。在纪念广场,大家瞻仰了以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为原型的英雄塑像,学习铭文,凭吊烈士,并在英雄塑像前拉开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1机关党委3(1).jpg

  在香山双清别墅和来青轩,大家认真参观了“毛泽东主席旧居陈列”和“毛泽东主席在双清活动图片陈列”,看着一幅幅珍贵的历史图片,透过毛主席雄浑飘逸的亲笔书信,大家仿佛进入到当年毛泽东、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等中央领导人从西柏坡到香山的“进京赶考”之路,仿佛回到建国大业前的血雨腥风。参观后,大家感受到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朴素的生活作风,感悟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光辉历程和新中国成立的艰辛苦难。

1机关党委2(1).jpg

  在参观中,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传承隐蔽战线革命先烈信仰至上、慨然担当、严守纪律、无私无畏的精神,要传承老一辈革命家不畏艰险、革命到底、保持本色、不断前进的精神,始终保持“赶考”精气神,把正在经受和将要经受的各场“考试”考好,努力交出一份份优异答卷。大家纷纷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传承革命先辈精神,以“赶考”的清醒和坚定答好新时代法治中国答卷,甘做新时代法学会事业的“无名英雄”,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