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美好生活 ·《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在青海西宁举行

时间:2021-06-24   来源:青海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image.png

  6月18日,青海省2021年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启动仪式在西宁市中心广场举行,作为省社科界的一员——省法学会以此为契机,携手省“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组委会成员单位——省委政法委共同开展“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活动,深入开展“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和“我为群众办事”活动。

  活动现场,来自律师、公证行业的青年志愿者们积极参与,踊跃为群众开展不同内容的公共法律服务咨询和宣传教育。针对务工人员、离退休人员、青年学生等不同群体,设立《民法典》讲座专区,邀请律师普及《民法典》相关知识,并结合现实案例,就《民法典》的热点、重点法条及有关变化作了言简意赅、通俗易懂的解读,努力让前来咨询的每一位群众进一步了解《民法典》、运用《民法典》,切实增强群众的法治意识和法治信仰;针对涉及赠与、继承、合同履行、融资担保等社会生活现实性较强的问题,设立了公证法律咨询受理点,开展“一对一、点对点”式的法律咨询服务。此次活动的开展,旨在通过多种宣传形式,把公共法律服务送到群众身边,让公共法律服务深入人心。

  下一步,省法学会将按照《青海省2021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实施方案》的要求,贯彻落实《法治中国建设规划(2020—2025年)》《法治社会建设实施纲要(2020—2025年)》《关于加强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建设的意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适应全省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需要,全力推动实施青海省“八五”普法规划,围绕走进企业、社区、学校和广大农牧区开展普法宣传、法律咨询、法律服务,努力在提高“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针对性、时效性上下功夫,推动“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

  (青海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