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报道 》学习活动
学党史、感党恩、促发展
——机关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2021-06-25   来源:老干办  责任编辑:yyx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落实中组部《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上海新四军历史研究会百岁老战士们重要回信精神,组织引导老同志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和学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意见》文件精神,5月17日、18日,学会机关离退休干部职工党支部开展了以“学党史、感党恩、促发展”为主题的党日活动。

clip_image002.jpg

  18日上午,李如林副会长出席主题党日活动座谈会,代表陈书记向全体老同志表达亲切的慰问和良好的祝愿。李如林副会长肯定了举办这次活动的重要意义,希望离退休老党员、老同志不忘初心,退休不退色,继续支持法学会工作,为我国法治建设和法学会事业献计献策。同时,对离退休老同志、老干办工作人员着重提出了“四个关心”,一要关心国家大事;二要关心法学会建设;三要关心自身的身体健康;四要关心老干部工作。机关党委(人事部)副主任高付超同志向老同志们介绍了2021年中国法学会主要工作安排。

  此次离退休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分三个环节进行。

clip_image004.jpg

  第一环节以学习党的隐蔽战线英雄事迹为主线,组织部分离退休党员瞻仰参观了西山国家森林公园无名英雄烈士纪念广场和北京门头沟平西情报联络站。

  在无名英雄纪念广场,大家凝神注目,瞻仰了以吴石、朱枫、陈宝仓、聂曦代表的烈士雕像,深切缅怀为国牺牲,忠贞不渝、宁死不屈的英雄们,并在写有毛泽东同志题诗“惊涛拍孤岛,碧波映天晓。虎穴藏忠魂,曙光迎来早”的景观墙前合影纪念。

clip_image006.jpg

  在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大家在一件件文物、资料面前驻足学习,认真聆听讲解。参观完毕,现场全体离退休党员佩戴党徽,面对鲜红的党旗,高举右手,举行了庄严的重温入党誓词仪式。

clip_image008.jpg

  通过瞻仰参观两处我党隐蔽战线红色教育基地,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以及我党取得的丰功伟绩,大家更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更加坚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必将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第二环节支部书记为全体党员讲授党课。按照学会《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意见》,支部书记梁毅同志结合自己多年的工作体会,深入浅出,做了题为《学习党史,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的专门党课。

clip_image012.jpg

  第三环节离退休党员座谈讨论、谈感受。讨论中,大家都对建党百年感慨万千,对党的历史如数家珍。纷纷表示要向英雄前辈学习,学习他们舍生忘死,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精神。虽然现在已经退休,但在思想上绝不放松,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继续关心支持国家的法治建设,关心支持法学会的事业发展。同时,在街道或社区群众中,积极发挥好专业优势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继续为社会做贡献,以实际行动和良好的精神面貌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