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党史学习教育 》专题报道 》学习活动
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带队赴通州区法学会调研座谈

时间:2021-06-24   来源:北京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clip_image001.jpg

  2021年5月27日上午,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带队赴通州区法学会进行调研座谈,座谈会由通州区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区法学会会长任存高主持,市法学会二级巡视员、研究部主任王秀海,通州区法学会秘书长田有成,通州区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司法局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市法学会研究部全体人员参加。

  任存高同志首先介绍了区法学会工作开展情况,区司法局李楠同志介绍了区法学会给予人才智力支持、“八五”普法开展等情况,区公安分局王虎同志介绍了执法过程中专项调研开展等情况,并提出了环球影城有关法治保障问题,区法院孟强同志介绍了结合司法实践进行学术调研的情况,区检察院赵丽佳同志从认罪认罚的调研课题谈起,介绍了调研成果转化等方面的情况。

  萧有茂同志表示,这次调研是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结合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北京市法学会改革方案》,围绕如何服务副中心建设、北京“两区建设”、法学研究高质量发展等进行的专题调研,通州区域大发展给了大家干事创业的大平台,如何找准问题、找实方法、推动区域发展,通州区法学会和实务部门进行了有益探索、取得了较好效果。要求区法学会,一是要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夯实法学会发展基础;二是要争取各方支持,实现法学会创新发展;三是要积极作为,法学会有为才有位,尤其要注意从小切口入手,发挥好“思想库”“智囊团”作用。市法学会将发挥自身优势、搭建平台、群策群力,推动解决环球影城等其他的法律问题,把实事办好。

  (北京市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