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浙江省法学会研究会工作会议在杭召开

时间:2021-06-30   来源:浙江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image.png

  6月25日,省法学会研究会工作会议在杭州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了研究会规范化建设,通报了2020年度省法学会研究会工作考评情况,交流介绍了刑法学等5个研究会工作经验,进一步发挥研究会在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助推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中的积极作用。

  省委政法委一级巡视员,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陆剑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他指出,各研究会(院、中心)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按照省法学会工作要求,立足专业特色和自身实际,在开展法学研究、法律服务和法治宣传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取得了不少成绩,为深化法治浙江、平安浙江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他强调,各研究会(院、中心)要更加注重政治建设,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四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的重要意义,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积极开展中国共产党党史学习教育,确保法学研究正确政治方向。

  他要求,各研究会(院、中心)要更加注重问题导向,坚持从国情、省情出发,始终围绕服务国家战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政法重点任务开展研究活动,通过《政法决策参考》等渠道,使更多有浙江辨识度、影响力的成果进入决策层、实践面、理论界,更好服务保障共同富裕示范区建设,确保法学研究不偏不倚。

  他强调,各研究会(院、中心)要更加注重法治实践,密切关注具有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重大法治实践问题,深入思考、勇于探索,充分发挥法治智库作用,组织参与“三服务”活动,大力培育社会主义法治文化,努力推进学术公共外交,确保研究会工作真正融入大局、服务大局。

  他要求,各研究会(院、中心)要更加注重自身建设,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发挥好理事积极作用,规范研究会工作,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不断增强研究会的凝聚力和吸引力,更好发挥所在学科、领域的桥梁纽带作用,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省法学会秘书长徐宜广主持会议。

  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省法学会党组成员武鹰,省法学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牛太升,以及各研究会(院、中心)的负责同志和省法学会机关部门负责人等60余人参加会议。

  (浙江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