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9日 星期一
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领导活动--张苏军
张苏军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法治文化(中国·临沧)高峰论坛”上强调转化论坛成果总结临沧经验 为不断开创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贡献临沧力量

时间:2021-08-09   来源:临沧日报  责任编辑:fml

2021年6月22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务委员会委员、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在出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法治文化(中国·临沧)高峰论坛”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突出依法治理,重视法治文化建设,为不断开创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贡献临沧力量。

张苏军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从历史和现实相贯通、国际和国内相关联、理论和实际相结合上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要实行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

张苏军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确保法学理论研究的正确政治方向。要增强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推动科学理论武装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法学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筑牢法学法律界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真正做到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引领各项工作的行动指南,作为激励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积极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力量源泉,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

张苏军强调,要突出依法治理,为边疆民族地区创新发展提供法治保障。临沧是我国边疆多民族地区,全市有3个县与缅甸接壤,边境线长近300公里,也是云南五大出境通道之一,提升临沧治理法治化水平,关系祖国统一和边疆巩固,关系民族团结和社会稳定,关系国家长治久安和中华民族繁荣昌盛。近年来,临沧市出台了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15条措施,进行了积极探索,取得了显著成绩,积累了宝贵经验,各级法学会要在生态保护、民族团结、富民兴边、“一带一路”、重大风险防范、乡村振兴等领域加强研究,更加贴近实践,形成地方特色,为地方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供给侧”研究。

张苏军强调,要重视法治文化,以法治文化建设提升边疆治理法治化水平。多年来,临沧市不断创新思路,在推动法治文化建设方面进行了多方有益实践和探索,这些举措增加了法治文化的传播力,全市法治宣传卓有成效。各级法学会要进一步研究解决法治文化建设中的重要问题,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把实践经验上升为系统化的理论,坚持以实践基础上的理论创新推动制度创新,及时推动成熟的经验和做法上升为制度,让制度不断成熟定型。要丰富和转化论坛成果,推动有关工作深入开展,为不断开创法治中国建设新局面贡献临沧力量。

云南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省法学会会长张太原,市委书记杨浩东等领导,以及法学专家出席论坛。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