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会员工作
山西省法学会积极组织广大会员参加第三届全国法院“百场优秀庭审”评选活动

时间:2021-08-27   来源:山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2020年7月,山西省法学会按照中国法学会工作部署,积极组织全省广大法学会会员,参加由最高人民法院主办、中国庭审公开网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法院“百场优秀庭审”评选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得到中国法学会和最高人民法院的充分肯定,获得了活动组委会颁发的优秀组织奖。

  活动开展以来,山西省法学会积极响应,认真安排部署,组织广大法学会会员,特别是会员中的法学专家学者参与评选活动。一是精心组织实施。根据法学会工作实际,及时向各市法学会、所属各研究会印发活动通知,要求各市法学会以组织法律实务工作者为主参与活动,各所属研究会以组织专家学者为主参与活动,结合各单位推荐人员报名情况,省法学会严格审核,层层筛选,共组织594名会员参与报名,参与活动评委人数较上一届规模同步增长22%,人员涵盖法院、检察院、公安、律师事务所、法律院校等不同行业,确保山西省推荐参评人员的专业性和科学性。二是推动工作落实。结合活动组委会对各省法学会每日评价数据反馈结果,认真指导、督促各参评组织单位加快进度、加强检查;组织全省广大法学会会员严格按照评议标准,通过线上方式填写评价意见,以客观公正的态度,认真完成对每一件参评案件的点评打分,确保按时高效完成全部庭审评价工作。三是会员积极参与。山西省广大法学会会员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庭审评选工作,活动共收到山西省262名会员评委的有效打分,累计提交有效评审意见250条,参评有效率95.4%,位居各省参评法学会累计有效评价排名前十,得到中国法学会会员部和最高人民法院庭审管理办公室的充分肯定,获得优秀组织奖,山西省太原工业学院法学系李月红教授以评委身份获得个人有效点评三等奖。

  在各方的共同努力和参与下,全国法院“百场优秀庭审”评选活动目前已成为一项示范标杆。今年8月,第四届庭审评选活动已经开展,山西省法学会将在做好第三届“百场优秀庭审”评选活动总结表彰工作的基础上,继续按照中国法学会相关部署要求,组织广大法学会会员积极参与到庭审评选活动中来,不断探索做好会员服务的新思路新方法,提升庭审评选活动的知晓度和影响力,推动形成广大法学会会员积极参与法学会活动的新品牌。

  (山西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