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重庆市法学会机关举行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暨“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报告会

时间:2021-09-10   来源:重庆市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为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学习教育不断深化,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固本培元。8月27日下午,重庆市法学会机关举行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暨“老政法人”讲优良传统报告会,邀请大渡口区检察院检察五部主任梅玫、武隆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秩序大队负责人罗旦华和市委政法委机关退休老干部崔炳海3名同志,给全体党员干部作报告。

clip_image005.jpg clip_image004.jpg clip_image006.jpg

  报告中,梅玫、罗旦华、崔炳海三名同志分别讲述了自己及所在团队的感人先进事迹。检察官梅玫以《“莎姐”,守护少年向阳而生》为题,讲述了自己立足本职岗位,参与创建全国有影响的社会治理品牌“莎姐”工作室,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故事;民警罗旦华则以《牢记宗旨  竭诚为民 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为题,分享了扎根公安一线,建立深受群众和游客称赞的交巡警劳模工作室,被群众亲切地称之为“仙女山骑士团”的事迹;作为从事革命工作42年的“老政法人”,79岁的崔炳海饱含深情地分享自己在岗时兢兢业业的工作情况和牢记初心使命、为党和祖国奉献的生动事迹,以及他退休不褪色,担任市委政法委退休党支部书记,继续勤勤恳恳干事业的事迹,让在场的干部们无不钦佩。

clip_image009.jpg


  一段段感人至深的故事、一句句真挚朴实的话语,使在场的每一名党员干部,深受感动、深受教育,倍受鼓舞、倍感振奋。机关党员干部纷纷认为,三名同志以实际行动充分展现了新时代政法干警拼搏实干、无私奉献的精神风貌,诠释了政法干警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精神内涵,集中体现了全市政法干警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爱岗敬业、竭诚为民的公仆情怀,英勇无畏、担当实干的优良作风,是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报告会后,市法学会机关对全体党员干部要求,提高政治站位,以此次报告会为契机,结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方式和载体,深入开展英模教育,大力弘扬英模精神和崇高品质,迅速在机关掀起学习英模、崇尚英模、争当英模的热潮,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强化责任担当,为推动重庆市法学会工作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凝聚力量、贡献智慧。要抓好示范引领,以英模为引领,用英模精神涵养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努力打造一支党和人民信得过、靠得住、能放心的法学会干部队伍;以英模为榜样,用英模精神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用榜样的力量激发“学先进、比奉献、创一流”的工作热情;以英模为标尺,对照英模找差距、找短板、找不足,着力提能力、强素质、树形象。要强化担当作为,以英模教育为激励,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增强机关干部的职业荣誉感、归属感、自豪感;大力宣扬英模事迹、讲好英模故事,用政法英模精神感染人、激励人,在全社会树立起法学会干部忠诚干净担当的良好形象;深入开展学习英模、争当英模活动,做到学有榜样、比有标杆、赶有方向,以英模精神激励和引导干部职工展示新形象、担当新使命、实现新作为。

  (重庆市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