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广东省法学会机关党支部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
学习会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21-09-10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为深入学习贯彻和准确理解把握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省法学会机关党员干部的法治理论水平,增强引领全省法学法律工作者服务法治广东、平安广东建设实践的能力水平,近日,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学习会暨“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法治宣讲活动在广州市顺利举办。

  广东省委政法委二级巡视员、省法学会副会长、省法学会机关党支部书记姜滨同志主持活动。华南理工大学案件研究中心主任、法学院刑法与刑事诉讼法党支部书记徐松林教授和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法治广东研究中心主任、应急管理教研部主任宋儒亮教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

  徐松林教授从“科学立法 严格执法 公正司法 全民守法”的角度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诠释与解读。他指出,坚持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基本方针。这是在我国法治建设取得显著进步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对应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原有方针的总结和升华,是进一步提升立法、执法、司法、守法等领域能力和水平的新要求。

  宋儒亮教授以学深悟透“十一个坚持”为切入点生动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实践伟力,他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是新时代全民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十一个坚持”是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深刻领悟习近平法治思想蕴含的核心理念,学深悟透“十一个坚持”的内在逻辑和丰富内涵是全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应有之义和必然要求。

  参加活动的有省法学会机关党支部、省委政法委政策研究室党支部、华南理工大学法学院党支部,广东和谐医患关系研究中心党支部共40余人。

  (广东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