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3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研究部召开会议讨论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换届有关事项

时间:2016-09-17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xzw

  9月14日上午,研究部在学会三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讨论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换届筹备有关事项。研究部主任李仕春、副主任李存捧,研究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中国社科院文化法制研究中心主任、法学所所长助理周汉华研究员,研究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国家保密科技测评中心调研员、中国社科院法学所特聘研究员郑强,研究部社团管理处副处长刘海燕、主任科员沈苗苗、法律信息部助理研究员刘金瑞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李仕春、李存捧主持。

  李仕春主任首先向周汉华研究员和郑强研究员出席会议表示感谢。他表示,为了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需要,进一步拓展研究领域、增强研究力量,中国法学会决定将中国法学会信息法学研究会更名为中国法学会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更名之后,研究会的研究领域得到拓展,研究平台更加广阔,面临的研究任务也更加繁重。当前“互联网+”成为时代潮流,网络方面的法律问题层出不穷,社会关注度非常高,迫切需要研究会发挥更加积极的作用。中国法学会领导特别是陈冀平书记,高度重视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的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考虑到研究会的研究领域发生了较大变化,本次换届工作不同于一般研究会的换届,理事会调整和充实幅度较大。在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和配合下,经过前期多次讨论,目前已经形成了理事会换届初步方案,待进一步征求各方意见予以完善后再向学会领导汇报,力争今年顺利完成研究会的换届工作。

  周汉华研究员表示,非常感谢中国法学会对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的重视和支持。研究会目前面临着很好的发展机遇,希望以换届为契机,壮大研究力量,搭建学术平台,把研究会的活动开展好。他建议,考虑到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的研究领域非常广,涉及产学研管、官商学媒等各行各业,建议在考虑组成人员时,把相关的国家机关、知名企业、律师代表、媒体代表等都吸纳进来,搭建大平台,促进大发展。

  会议就相关机构负责人、相关领域专家学者的广泛代表性和学术影响力等进行了讨论,同时对下一步的筹备工作做了安排。

       本次会议大大推进了网络与信息法学研究会的换届筹备工作。会后,研究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将尽快拿出换届方案,向中国法学会主管领导汇报,然后全面启动理事、常务理事、负责人候选人推荐程序。研究部将严格按照中国法学会领导的指示,配合研究会换届工作领导小组,尽快、顺利完成研究会的换届工作,以适应当前形势和工作的需要。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