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下一步工作如何部署?广东省法学会应急管理法治研究会这样定

时间:2021-09-18   来源:广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新成立的应急管理法治研究会要有新作为!在应急管理法治研究会第一次会长(扩大)会议中,广东省法学会应急管理法治研究会会长宋儒亮如是说。

  为推动广东应急管理法治研究高质量发展,2021年9月11日,省法学会应急管理法治研究会会长宋儒亮在省农业农村厅会议室主持召开第一次会长(扩大)会议,对应急管理法治研究会今年的工作进行研究和部署。与会者围绕《广东省法学会研究会管理办法》,以专项研讨、逐条对照、问答结合和工作落实相统一的方式,进行了专题学习;围绕本年度工作部署和推进事宜,进行了共同商讨。

  薛晓光传达广东省法学会关于做好应急管理法治研究会工作要求,一要加强党对研究会工作的领导,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二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以习近平法治思想统领研究会工作的各个方面;三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密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重要任务开展学术研究和实践服务;四要严格按照广东省法学会工作布署和《广东省法学会研究会管理办法》的具体要求,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组织建设、业务建设、作风建设等各项建设,建设一个创新型、规范型、模范性研究会,力争各项工作走在全省法学会研究会的前列,在理论研究、实践服务、学术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起到模范作用和表率作用。

  宋儒亮会长为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副秘书长颁发聘书,并进行了会议总结,表示,一是根据省法学会要求,尽快成立党支部,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政治引领、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二是落实《广东省法学会研究会管理办法》要求,结合理事成员自身专业背景和工作岗位情况,对研究会各项工作进行分工部署。三是进一步发挥和提升研究会的学术和智库功能。运用好应急管理法治研究会这一平台,更好推进教研、课题和咨询一体化建设;四是商定12月前后在深圳举办应急管理法治学术年会。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