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6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学术研究
湖北省举办百年红色法治讲堂

时间:2021-10-19   来源:湖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image.pn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用红色法治文化助推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平安湖北、法治湖北,10月9日,省教整办会同省法学会、省图书馆,邀请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法学会法律文化研究会副会长李栋,作百年红色法治史主题专场宣讲。

  “法律的人民性,就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省图书馆长江报告厅,李栋教授以《百年红色法治》为题,围绕“红色法治是什么”“红色法治怎么来”“红色法治有什么”“红色法治啥特点”四个方面展开论述。阐释了党的领导是社会主义法治之魂,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论述了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阐明了充分挖掘红色文化中的法治基因、讲好红色法治故事、弘扬红色法治文化的重要性。李栋教授提出,坚持把马克思主义法治理论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法律文化相结合,积极引导社会公众参与红色法治资源传承和弘扬,对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正确认识依法治国的基本方略、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有着重要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

  本次讲座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通过长江云APP、“湖北法学”微博等网络平台同步现场直播。省直政法部门200多名干部现场聆听了讲座,同时,近6万名观众通过在线直播渠道收看了本场讲座。

  参加讲座的政法干警表示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法治文化,突出学习好百年党史的“法治篇”,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把践行党的初心使命体现到做好政法工作实践中,努力为湖北“建成支点、走在前列、谱写新篇”作出更大贡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