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8日 星期四
位置: 首页 》现任领导 》领导活动--李如林
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10-20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yyx

  10月16日,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成功举办,线下会场分设于北京和河北正定。年会主题为“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中国国际经济法的新发展”。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李如林莅临北京会场并讲话。河北省法学会党组成员周保刚,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敬波,河北经贸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和志强,研究会会长、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沈四宝发表致辞。中国法学会研究部一级巡视员李存捧,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梅夏英,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丁丁、副会长车丕照、左海聪、邓瑞平、黄亚英、慕亚平、邵景春、宋晓燕、翁国民、杨松、张乃根、朱绵茂和副秘书长伏军,研究会理事会员、来自全国高校和科研院所的专家学者、实务界人士以及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和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师生100余人,分别在北京会场、河北正定会场出席会议。近7000人次通过直播方式参与本次年会。

  李如林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研究会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研究会要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回应现实需要,积极开展研究,并提出三点希望:第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研究、阐释和宣传工作,推动将科学理论转化为做好全面依法治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奋力开创国际经济法学研究新局面;第二,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积极参加自由贸易区等特定区域的立法工作;第三,立足长远发展,贯彻落实涉外法治建设新要求,深化国际经贸法律的基础理论研究,探索创新涉外法治人才培养模式。

  沈四宝致辞表示,研究会始终自觉地把党和国家对外开放战略放在优先地位,通过将党史学习与国际视野相结合,学习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中关于国际经贸的重要论述,将国际经贸仲裁作为研究会理论实践的领域,取得显著成效,坚持打造持续组织现有法治人才和培养新型经贸法律人才的平台。

  本次年会由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和河北经贸大学法学院联合承办,北京法意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智律律师事务所联合支持。年会收集论文近50篇,共有10篇论文获奖。与会专家学者聚焦年会主题,就当前国际经贸法律政策新发展、国际金融法、国际经贸争端解决、双碳目标的法治保障等国际经济法前沿问题和热点话题进行了探讨和交流,会议取得了丰硕的学术成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