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7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1-10-21   来源:研究部  责任编辑:yyx

  10月16日至17日,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2021年年会在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成功举办。本次年会主题是“保险法与国家治理体系现代化:使命、创新与发展”。中国法学会副会长王俊峰出席年会开幕式并讲话,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长夏文斌、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院长梅夏英、中国银保监会法规部副主任李翰阳、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会长尹田在开幕式上致辞,保险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兼秘书长任自力主持开幕式。来自保险法学界及实务界的近200名专家、学者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会。

  王俊峰在讲话中代表中国法学会对保险法学研究会过去一年的工作予以肯定,并针对今后的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引领广大会员理事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安全和保险法治的重要论述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主动聚焦保险法领域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奋力开创保险法学研究新局面。二要充分发挥法治智库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与时俱进,以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和增进人民福祉为己任,提出高质量的立法或决策建议。三要进一步优化研究会内部组织,加强能力建设,努力为保险法青年人才的成长创造条件,为保险法学研究的可持续发展做好人才储备。

  尹田就保险法学研究会过去一年的工作和下一阶段工作规划作了简要报告。关于下一年工作规划,他表示,第一,积极跟进立法,提供专家咨询意见和立法方面的建议;第二,配合相关立法工作和保险法事业的发展,确定一些重要的科研课题,争取在健康保险与养老保险、保险消费者权益保护相关制度改进和保险科技创新发展监管研究等方面,取得比较大的突破。

  本次年会由中国法学会保险法学研究会主办,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保险产业政策法律研究中心承办,北京天驰君泰律师事务所协办。年会增补理事13名、常务理事3名、会员1名,评出论文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论文组织奖1名。与会专家学者聚焦主题,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与保险法理论创新”“保险法体例”“保险法总则”“财产保险合同与人身保险合同”“保险法律责任”“保险的功能扩展与保险法定位”“保险纠纷解决”“数字化时代保险监管法治变革与创新”等保险领域重大法治问题展开研讨,会议取得丰硕的学术成果。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