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山西省各级法学会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1-12-09   来源:山西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在全社会形成学习宪法、宣传宪法、尊崇宪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山西省法学会积极行动,在全省组织开展2021年“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系列宣传活动。

  12月1日,山西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秦伟参加由省高级人民法院、省司法厅联合组织开展的“2021年省直国家机关厅级领导干部旁听庭审活动”,现场旁听一起行政诉讼案件庭审,全省共约14万人(次)同步观看庭审直播,通过近距离体会司法审判的公正与权威,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和认识,提升学习贯彻的自觉性、针对性和实效性。太原法学会围绕“弘扬法治精神 建设法治国家”活动主题,组织市县两级法学会深入学校、集市、公园等人流密集场所开展现场宣传活动,共制作展板42块、横幅21条,发放各类宣传册27000余册,特色口罩3000余个,累计解答法律咨询5000余人次。临汾市法学会积极组织法学会会员和志愿者来到农村田间地头,开展以“田间行·帮抢收·宣宪法”为主题的宪法进农村集中宣传主题活动,在帮助农民群众抢收农作物的同时,积极宣传宪法和相关法律知识。晋城市法学会开展“祖国未来,法治同行12.4法治宣传进校园”活动,邀请市公安局反邪教民警和市检察院检察官,围绕邪教的识别和防范、未成年人相关法律等进行了生动解读,播放了反邪教警示教育片,为广大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教育课。忻州市法学会联合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市委政法委等部门,及社会各界群众等300余人共同举行启动仪式,并在现场同步设立法律咨询台50余个,展板40块普法,发放《宪法读本》《民法典》、扫黑除恶等宣传资料3万余份,现场解答咨询100余人次,得到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

  其他各市也按照活动部署要求,组织开展了宪法、民法典、未成年人保护法知识宣传,防范非法集资、预防电信诈骗、疫情防控问题咨询等形式多样的法律法规宣传活动,积极引导广大人民群众弘扬宪法精神,传播法治正能量。据统计,活动周期间,全省共动员广大法学会会员和普法志愿者开展各类宪法宣传活动1300多场,提供法律服务1100多次,发放宣传材料11.8万份,累计受众81万人,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山西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