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第十六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暨
第七届京津冀法学交流研讨会在石家庄召开

时间:2021-12-14   来源:会员部  责任编辑:yyx

  12月11日,由中国法学会指导,环渤海区域七省区市法学会共同主办,河北省法学会承办,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协办的“第十六届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暨第七届京津冀法学交流研讨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成功举办。论坛暨研讨会主题是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会议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举行。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苏军出席会议并讲话,河北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刘永志致辞,中国法学会会员部主任吕兴焕宣读获奖论文作者和优秀组织奖单位的决定,河北省法学会常务副会长何秉群主持论坛开幕式和闭幕式,河北省法学会副会长、省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主任周英作主旨报告。河北省法学会副会长、河北政法职业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冯军教授作论坛综述。

  张苏军指出,高质量发展是“十四五”乃至更长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主题,关系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局。论坛以“贯彻新发展理念 推进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法治保障”为主题,充分体现了论坛的针对性、实效性和服务大局工作的主动性,他希望,七省(区、市)法学会继续团结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要深刻认识“两个确立”的重大意义,自觉从政治上、思想上、行动上坚决贯彻落实。要不断深化对“十一个坚持”的理论研究,科学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论体系、丰富内涵和制度意义,推动形成新一轮研究热潮。要发挥好法学会“智囊团”“思想库”“人才库”“生力军”的职责使命,坚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围绕党委政府所思所虑,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相关法治问题,深入开展法学理论研究和法治实践探索,切实提出管用对路的意见建议,为促进环渤海地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作用。

  河北省法学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周保刚,北京市法学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萧有茂,天津市法学会党组成员、研究部主任赵惠敏,山东省法学会副会长、山东政法学院党委书记李玉福教授,辽宁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毕征,山西省法学会党组成员、秘书长秦伟,内蒙古自治区法学会副秘书长何岩等领导分别在各分会场主持研讨交流。

  “环渤海区域法治论坛”是中国法学会指导,北京、天津、河北、山东、辽宁、山西、内蒙古七省(区、市)法学会共同主办、轮流承办的全国七大区域法治论坛之一。“京津冀法学交流研讨会”是中国法学会指导,北京、天津、河北三省法学会共同主办、轮流承办的省际法学研讨交流活动。两大法学研究的重要平台,为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推进地方法治建设和环渤海区域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