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6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双百”活动内蒙古组委会办公室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会

时间:2021-12-17   来源:内蒙古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image.png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双百”活动内蒙古组委会办公室于2021年12月15日举办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报告会,邀请了内蒙古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内蒙古大学党内法规研究教育中心执行主任丁鹏教授作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辅导报告。自治区党委政法委领导班子成员、自治区法学会专职副会长、秘书长,“双百”活动内蒙古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苗孔连主持报告会。主会场设在自治区党政会议中心,报告会采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形式进行,在各盟市设分会场。

  丁鹏教授围绕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鲜明特质与重大意义、逻辑渊源与发展脉络、基本精神与核心要义和科学的理论体系四个方面对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了解读,系统阐述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形成的实践基础、时代背景和发展脉络,结合党的十八大以来全面依法治国的生动实践和政法领域重点工作任务以及自治区社会热点事件,运用鲜活事例和详实资料全面阐述了“十一个坚持”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核心要义,进一步深化了我们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理解和认识。

  会议要求,要认真领会报告会的主要精神,转化学习成果,坚持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努力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法治内蒙古建设的实际成效上来。

  “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内蒙古组委会成员单位党委组织部、宣传部、政法委和教育厅、司法厅、法学会业务部门负责人,自治区高院、检察院、监狱管理局、戒毒管理局,内蒙古工业大学、内蒙古警察职业学院、呼和浩特市公安局等单位党员干部代表,部分专业研究会负责人及法学会机关各处室负责人40人在主会场参加报告会。各盟市“双百”活动成员单位有关人员,法学会干部职工以及部分理事、会员代表300余人在盟市分会场参加视频报告会。

  (内蒙古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