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甘肃省酒泉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

时间:2021-12-22   来源:甘肃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image.png

  12月16日下午,甘肃省酒泉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听取和审议了市法学会三届一次理事会工作报告,增补了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理事,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徐志强当选为酒泉市法学会常务理事会会长。

  会议全面总结了2021年度酒泉市法学会工作,安排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学会工作。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法学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和酒泉市第五次党代会及两会精神,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以服务保障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目标,在加强思想引领、加强法学研究、拓展工作职能、加强自身建设等4个方面下功夫,以保持和增强法学会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重点,内聚人心、外塑形象,发挥优势、充分履职,奋力开创全市法学会工作新局面。

  会议强调,法学会是党领导的人民团体、群众团体、学术团体,是政法战线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党和政府联系和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是加强社会主义民主法治建设,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重要力量。市法学会理事和领导机构、全体会员要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必须毫不动摇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将党的领导贯穿于法学会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重要的职责使命,紧扣市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未来五年全市工作的总体思路,立足职责定位,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为全市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要夯实基础服务群众,保持和增强群众性。要全面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工作要求,在市委的坚强领导和省法学会的有力指导下,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推动法学会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广大群众,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议要求市法学会理事和领导机构、全体会员要深入研究十九届六中全会中有关法治中国和平安中国建设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工作自信、提升工作水平、拓展工作视野、细化工作措施、充分展现工作质效,以勇于担当和奋发有为的精神,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酒泉和更高水平平安酒泉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甘肃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