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0日 星期六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甘肃省临夏州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

时间:2021-12-22   来源:甘肃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yyx

image.png

  12月15日,甘肃省临夏州法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召开。会议听取了《州法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临夏州法学会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

  甘肃省法学会秘书长曹军利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王鸿岳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张承平,州法院院长宋学功,州检察院检察长杨鹏出席开幕式。州委常委、州委政法委书记李鹏主持会议。

  王鸿岳对州法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并提出工作要求。他强调,全州各级法学会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把牢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行动自觉,组织引领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服务中心大局,找准找实理论与实践的结合点、着力点,主动参与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和社会治理工作,积极开展法治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为企业提供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营造良好法治氛围。要强化自身建设,提升能力水平,持续深化学会改革、健全完善制度机制、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法学会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各级党委要加强对法学会工作的领导,及时研究解决法学会事业发展中的重大问题,支持法学会依法依章程开展工作。同时,新一届理事会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深化开拓创新、坚持从严要求,坚持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观察和研究问题,努力把法学理论研究成果转变为推动法治临夏建设的强大力量。

  大会通过了州法学会第四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理事。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常务理事、秘书长、副会长、会长,常务理事会第一次会议选举产生了第五届理事会常务副会长,李鹏当选为州法学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

  李鹏代表州法学会新一届理事会领导机构表示,将团结带领新一届理事会紧紧围绕州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的打造“五个区”、建设“六个临夏”等一系列工作部署,从“坚定正确政治方向、主动服务工作大局、努力繁荣法学研究、积极参与法律实践、服务联系广大会员、切实加强组织建设”六个方面做好法学会工作,聚焦平安临夏、法治临夏建设中的热点、难点、重点问题,组织开展法学研究和对策研究,及时形成高质量的成果和有针对性的对策建议,当好党委政府的“智囊团”“思想库”,服务立法、执法、司法、普法各环节,为全面提升平安临夏、法治临夏建设水平,努力打造经济发展、社会进步、民族团结、山川秀美的和谐临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甘肃省法学会供稿)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