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中国法学杂志社总编张新宝一行会见巴西驻华大使馆政治处秘书卢卡斯·利马

时间:2017-04-26   来源:会员部  责任编辑:elite

  2017年4月20日下午,中国法学杂志社总编、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成员、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张新宝,中国法学会民法典编纂项目领导小组秘书长、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王轶与前来拜会的巴西驻华大使馆政治处秘书卢卡斯·利马一行进行会谈。会员部业务指导处处长杜林及外联部干部唐然参加会谈。

4月20日,张新宝教授会见巴西驻华大使馆政治处秘书卢卡斯·利马一行

  在会谈前,张新宝教授向卢卡斯·利马先生赠送了由其本人所著刚刚出版的《释义》一书、和刊登有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张鸣起关于《的制定》一文的《中国法学》(2017年第二期),以及两本《中国法学(海外版)》杂志。

中国法学杂志社总编张新宝教授

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秘书长、中国人民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王轶教授

  卢卡斯·利马先生前来会谈的目的是了解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3月15日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的基本内容,以及这部法律可能对中国社会和中国法治建设产生的影响。

Lucas Lima

  围绕着卢卡斯·利马先生提出的问题,张新宝教授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的立法过程、基本内容、创新和特色以及对中国社会和中国法治建设的影响进行全面、详细的介绍。张新宝老师强调了这部法律第一条明确规定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而且通篇贯穿着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现着中国精神、中国文化、中国特色。还指出,民法总则设专章对民事权利进行了规定,明确规定自然人的人身自由、人格尊严受法律保护,列举了自然人享有生命权、身体权、健康权、姓名权、肖像权、名誉权、荣誉权、隐私权、婚姻自主权等权利,凸显了对民事权利的尊重,加强了对民事权利的保护。王轶教授也做了相关介绍。最后,两位专家对卢卡斯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答。

  卢卡斯·利马先生表示此次会谈很受益,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总则》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并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中巴两国法学法律界的交流与合作,相互借鉴法治发展的有益经验,促进两国关系深入发展。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