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24日 星期三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会员部召开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会 全力推进下半年工作开展

时间:2017-07-07   来源:会员部  责任编辑:att2014

  为进一步推进巡视整改要求、《中国法学会2017年工作要点》和《中国法学会改革方案》贯彻落实,6月30日、7月3日,会员部组织召开了半年工作总结会,对2017年上半年工作进行系统总结,对下半年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由会员部主任张所菲同志主持,会员部全体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议中,会员部每名同志逐一汇报了2017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成绩、存在的不足,并就下半年工作提出了具体工作措施。张所菲主任对会员部上半年各项工作情况进行了系统总结,表示,2017年上半年,会员部全体同志在学会党组的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团结一致,奋发有为,各项工作推进顺利,主要表现在,第一是强化了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强化了工作中的政治引领、政治把关和意识形态责任;二是强化了法学会系统党建工作;三是强化了调研工作;四是强化了支部工作的规范性要求。第二是呈现出不少亮点工作:一是牵头组织或协助配合全国性重要会议顺利完成;二是对省级法学会工作的年度考核不断规范,作用明显;三是基层行工作不断深入,得到了司法部、团中央的大力支持,主题明确、突出;四是典型示范推动工作效果明显,形成了一批先进典型。

  就下半年的工作,张所菲主任要求,要以深入推进巡视整改要求、《中国法学会2017年工作要点》和《中国法学会改革方案》的贯彻落实为主线,把握好时间节点,全力以赴完成各项工作。其中包括全面推进各级法学会党组建设;继续推进县级法学会建设;指导部分法学会按时完成好换届工作;组织好省级法学会年度考核工作;组织开展法学会系统干部培训;组织好七大区域法治论坛;指导地方法学会所属研究会开展好工作;组织开展青年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及时编发地方法学会工作动态;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会员工作;进一步深入调研,组织召开专题会议和片会以及完成好其他相关工作。

  会员部全体同志一致表示,要再接再厉,鼓足干劲,扎实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