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直属研究会 》综合报道
​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考察中国人民大学时重要讲话精神

时间:2022-05-06   来源:民法学研究会  责任编辑:att

 

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2022年5月5日召开常务理事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布置研究会学习贯彻讲话精神的具体工作。

本次专题学习会议线上召开,由民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包括会长、常务副会长、副会长、秘书长)参加。

clip_image002.gif

研究会王利明会长主持专题学习会议。王利明会长介绍会议背景,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王轶副会长兼秘书长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活动中与法学相关的内容。

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各位副会长、常务理事作讨论发言。与会老师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让我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认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哲学社会科学研究、做好教书育人工作指明了方向。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要建构中国自主的民法学知识体系,做到方向明、主义真、学问高、德行正,自觉回答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彰显中国之路、中国之治、中国之理。要像佟柔先生等老一辈法学家那样,胸怀天下,心系人民。要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和好老师,立德树人,德法兼修,培养大批高素质法治人才。要结合时代之题,认真思考民法学怎么教、怎么讲的问题,创新教学方法,引导学生在学习民法学过程中读懂中国、服务国家和人民。

clip_image004.jpg

最后,王利明会长总结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哲学社会科学工作的重要论述的最新发展,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思想性和指导性,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全体同志要把深入学习领会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摆在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的首要位置,列为学习的第一议题。王利明会长对中国法学会民法学研究会下一步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具体布置、提出具体建议。民法学研究会全体同仁坚持党的领导,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坚持为党和人民事业服务,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扎根中国大地,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刻思考“为谁培养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这一教育的根本问题,努力做学生为学、为事、为人的大先生。民法学研究会全体同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努力打造民法学“金课”,重视课程思政建设,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使民法学课程思政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民法学研究中不断推进知识创新、理论创新、方法创新,民法学研究要为党和国家的全局根本重大问题献计献策。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法学理论体系,建构中国自主的民法学知识体系。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