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2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河南省许昌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2-06-17   来源:河南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6月15日,河南省许昌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第二次(扩大)会议召开。回顾总结许昌市法学会第三次会员代表大会以来的工作,安排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调整增补了第三届理事会部分成员。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马正兰出席会议,并当选为许昌市法学会第三届理事会会长。

        就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法学会工作,马正兰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法学会广大会员要坚持正确政治立场,认真履行方向引领责任,切实守牢意识形态阵地,努力在会聚法学人才、建设法治社会上下真功、用真劲,将市法学会真正建成法学法律工作者之家。二要坚持目标导向,全力服务中心大局。要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要围绕保护市场主体、推动民营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努力推出更多更有针对性、更具操作性的执法司法建议。要建好首席法律咨询专家制度,推进决策咨询服务体系建设,建立健全法学研究与法治实践有效对接与合作机制。要积极参与法治宣传教育,促进法治许昌文化建设,不断提高法治宣传的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公信力。三要站稳人民立场,提升法律服务水平。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精力放在察民情、解民忧、护民利上,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法律就在身边,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多层次、专业化的法律服务。四要加强自身建设,凝聚工作强大合力。要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法学会改革发展全过程、各方面,积极推进工作方式的创新,完善法学会干部和法治人才的培养、选拔、管理和使用机制,努力开创法学会事业新局面。

        会上,马正兰为许昌市法学会首席法律咨询专家代表颁发了聘书。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