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3月19日 星期二
位置: 首页 》学会动态
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积极配合做好财政部评审工作

时间:2017-10-19   来源:法治研究所  责任编辑:elite

  2017年8月18日,财政部行政政法司向中国法学会办公室发来《关于请配合做好评审工作的函》(财行便函〔2017〕344号),要求对中国法学会法治研究所(以下简称“法研所”)开展公益性活动及所需人数、合理财政保障范围等情况全面评审。

  中国法学会党组高度重视,陈冀平书记要求法研所一定认真对待,汇报时要将法治智库的情况汇报得准确、到位。鲍绍坤副会长批示“全力支持配合。”要求法研所认真准备、力争达到最好效果。

  法研所接到任务后,遵照会领导的指示,在王伟国副所长的指导下,调配精干力量,组建评审工作小组。工作小组由周杨担任组长,左锦、强梅梅、陈谦信、李鑫鑫、刘灿华、王丽娟、付茂鲁、王平为小组成员。工作小组多次召开会议,集体研究讨论,加班加点撰写汇报材料。学会办公室副巡视员张再魁同志全程参与进行指导,财务处副调研员王蕊同志则对报送的评审材料进行了严格把关。经过多方面共同努力,最终形成了包括人员情况说明、业务开展方式说明、收入来源情况说明等11份详实的评审材料,为法研所争取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的财政保障创造了良好的开端。

  9月14日上午,王伟国副所长一行前往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以下简称“评审中心”),参加了由该评审中心组织的公益一类原经费自理事业单位确定财政保障范围的评审会。

  评审中心王小伟处长强调,本次评审会是评审中心与参审单位惟一见面机会,希望各参审单位严格按照会议要求,认真准备、精准汇报。

  王伟国副所长首先就本部门历史沿革、职责范围和工作内容进行了汇报。他谈到,法研所设立于1994年,2007年开始筹建,2008年初正式启动。近十年来,在中国法学会党组的指导和关怀下,法研所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体系和中国法治建设中全局性的重大问题开展学术研究,为中央部门决策提供法律信息服务,先后承担了中央办公厅、中央编办、中央政法委、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教育部、公安部、国家食药总局、卫计委、质检总局、全国政协等中央部门交办或委托的课题研究任务百余项。其中多项成果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充分肯定和重要批示。尤其是持续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党领导国家立法、党内法规、司法体制改革、一国两制和基本法、食品安全法治、生态环境法治、互联网法治、未成年人保护等涉及国家法治建设的重大课题研究,为中国法学会履行“繁荣法学研究、推进依法治国”职责作出了重要贡献。

  按照评审专家组要求,王伟国副所长还对法治研究所内设机构、人员现状以及经费来源作了简要介绍。王蕊、周杨和李鑫鑫同志也分别进行了补充。

  听完法研所汇报后,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评审专家组就法研所履职及经费情况进行了问询。法研所整齐强大的汇报团队、工作小组精心准备的评审材料给评审中心专家组的同志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法研所争取财政保障奠定了良好基础。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