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件系统:
用户名: 密码:
2024年04月19日 星期五
位置: 首页 》地方法学会 》综合报道
山东召开全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动员部署会议

时间:2022-06-24   来源:山东省法学会  责任编辑:att

        6月21日,全省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动员部署会议在济南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司法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法学会通知精神,总结工作、交流经验,安排部署2022年我省“基层行”活动工作任务,推动活动落地落实、提质增效,为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东法治山东贡献力量。省委政法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书记,省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孙成良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学会副会长、省司法厅一级巡视员迟丽华出席会议并讲意见;省法学会党组成员、专职副会长兼秘书长刘树元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近年来,我省认真落实上级部署,始终坚持把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摆上重要位置,精心研究、扎实推进,呈现出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工作机制日益完善、载体形式丰富多彩、活动实效持续提升的良好局面。据统计,2021年全省青年普法志愿者人数达到14.77万人,开展基层行活动总次数达到3.92万次,普法受众达4300余万人次,为增强全民法治观念、建设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做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指出,贯彻落实好司法部、共青团中央、中国法学会《关于开展“2022年青年普法志愿者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的通知》精神,组织好青年普法志愿者队伍,开展法治文化基层行活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向全省发出了“牢记嘱托走在前,勇担使命开新局,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而努力奋斗”的动员令。落实好党代会精神,必须锚定“走在前、开新局”,高标准做好包括基层行活动在内的各项具体工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展示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贯彻省委政法委、省法学会、省司法厅、团省委四部门(单位)印发的本年度活动实施方案。准确把握今年基层行活动的宣传重点,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基层行活动的引领性任务,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刻认识其强大真理力量、独特思想魅力、巨大实践伟力,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要突出对宪法和基本法律宣传教育,紧紧围绕党委政府工作大局开展法治宣传,深入开展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法治宣传,大力弘扬齐鲁法治文化。要积极丰富创新基层行活动的方式方法,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守正与创新相结合、法治宣传与法律服务相结合、开展活动与建设阵地相结合,让基层行活动更具生机活力。要切实加强对基层行活动的组织领导,压实部门工作责任,建强志愿者队伍,务求活动实效。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会上播放了济南、青岛、泰安、临沂4市制作的专题片,东营团市委、滨州市司法局两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其他市进行了书面交流。省委政法委、省司法厅、团省委有关处室负责人,各市政法委、司法局、团委负责人和处室负责人,省市法学会机关全体同志参加会议。

全文
搜索

关注
微信

关注官方微信

关注
微博

关注官方微博

网络
信箱